close

為了給所有媽媽們信心

我必須說母嬰同室真的沒有那麼可怕

而且台大護理人員很貼心

在凌晨三點還是會推寶寶回護理站

讓媽媽們稍微可以休息眯一下

雖然只有一下 但真的好需要


而且母嬰同室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把他當職前訓練

這樣回到家後,自己面對嬰鵝時也不會那麼惶恐

反而很能上手

會覺得最艱辛的時候都過去了


另外我在懷孕期間就已經想好我是要親餵

所以沒有要擠奶

加上我根本沒什麼奶也擠不太出來

所以忙碌的程度比我原本預期少很多


如果有讀過抓媽其他文章就會知道我們等了寶寶等了好久

所以母嬰同室讓我可以一直看著

每一刻都好幸福

心態和心情就和許多媽媽不同

為她睡不飽再累我都願意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取名和生產的過程

荷包蛋的胎名叫波妞

出生後取名 我和尢各選幾個喜歡的字

拿給老師排字

我選了 允 棠 (大概是因爲甄嬛看太多遍了)

我尢只選了一個字 荷 字

原因沒別的就是他喜歡吃荷包蛋

每餐只要有一顆荷包蛋他就滿足了

最後因爲組合的配字 我們就選了冠荷為名

也可以說是冠軍荷包蛋的概念

 

這顆蛋在39w6d熟了

凌晨快一點開始陣痛 去醫院被退貨

就這樣到三點落紅 終於再次出發去醫院

護士看我痛的明顯 內診後發現已開二指

之後就展開地獄式反覆呼吸吐氣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當我想起要打無痛時

護士說來不及了已經都開四指了

一直不停反覆在陣痛時用力

那回合如果沒進展就會很崩潰

崩潰是想說到底何時才能結束

最後就會很想剖腹直接把她拉出來 

但護士又說已經看到頭髮不行拒絕我

最後護士幫我爭取問醫生願不願意讓我進產房

醫生有夠小氣也拒絕我

說一定要開到一個程度才肯

終於⋯我還是等到了

才進產房沒多久 醫生讓我用一次力

蛋就出爐了(心想醫生到底為何不早點幫忙)

大約四小時 就正式和她見到面

 我以為這樣就很久了

沒想到竟然被說算快的 有的人是一天一夜

那真是太可怕了傑克  

  

台大是推行母嬰親善醫院

從嬰鵝出生後 除了檢查會離開你之外

其餘時間都在病床旁

我是奶量很少的媽媽 但我找就想好沒奶就補配方

不會想給自己壓力

而且我自己也想親餵

那是種很特別的情感

接下來三天就是要紀錄餵奶的次數時間

還有大小便的次數

小嬰鵝幾乎很少睡眠 因為她一直沒喝飽呀

是蠻整人但又很療癒

這三天荷包蛋都24小時在床邊

結果出院到月子中心時

有的媽媽是拉炮開心的不得了

但不騙你們

交出嬰鵝的那個moment

你會很想哭 想說要和他分開了

他們會不會虐待她

而且月子中心一定覺得我的錢還蠻好賺

我幾乎都是把孩子叫到房間

只有半夜睡覺才推回去

可能是在台大醫院訓練有速的關係

覺得也沒想像中可怕

其實還蠻有趣的

真的很喜歡看著她喝完奶

滿足睡著的模樣(1m11d ) 

按讚加入粉絲專頁/更多瘋狂資訊一起掌握

https://www.facebook.com/dramastory2019/

 

 

arrow
arrow

    Drama抓媽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